北理工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9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在良乡行政楼230会议室召开,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并交流学习心得。作为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举措,校长张军及学院领导班子参加支部学习研讨。

  支部书记易伟明介绍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包括9月的动员部署和理论学习、10月的参观学习和专题党课,11月的志愿服务和组织生活会等。他讲到,全体党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配合学校和学院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机关党员的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使主题教育的效果落到实处。包括学院领导班子在内的支部成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张军肯定了支部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状态,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从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方面分享学习心得。他指出,学校要对“双一流”建设有更高层次的思考,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贡献北理智慧和北理方案;学院也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外国语学院。要讲实力、讲地位、讲精神风貌、讲崭新姿态,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特色发展。要围绕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的质量与效益,结合学院实际找到与学校发展的差距,聚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团结全院师生共同奋斗,为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把主题教育做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