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9月25日下午13:00,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党员大会在7号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全院师生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代表学校党委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骁威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周连景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激情进取谋发展,牢记使命永奋斗,努力推动生命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党委四年多以来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学院党委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报告指出,学院党委自2015年以来,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双一流”建设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以“理论自信、科学决策、生科堡垒、师生共进、文化强院”为主要内容的五项工程,着力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把方向、促改革、聚民心、抓落实,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取得了新发展。

  报告同时也指出学院在科学治理、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尤其是标志性成果、高层次人才引培等方面还未能取得突破。强调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师生使命担当精神,进一步营造团结一致谋发展,激情进取创一流的氛围,带领全院师生艰苦奋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发展建设。

  全体参会正式党员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随后,由总监票人陈亚娟同志主持选举,选举过程严肃有序,师生党员们投上了自己庄严的一票。大会采取差额选举,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闫天翼、吕雪飞、李勤、周连景、罗爱芹、唐晓英、郭惠芝(按姓氏笔划为序)7名同志成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杨志宏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对生命学院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及当选的新一届党委委员表示祝贺。杨志宏充分肯定了生命学院上一届党委的工作和成绩,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对新一届党委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党员大会胜利闭幕。此次大会确定了学院党委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继往开来,新一届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接续奋斗。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委员随即召开了第一次党委委员会议,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并研究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和调研等相关工作。

  9月27日上午,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集体参观了正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深入学习党领导新中国建设发展70年伟大成就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爱国情转化为担当责任、积极作为、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当日下午,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调研,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师生关于学院发展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生命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网络,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各环节,学科发展各体系。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及学院事业发展,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进一步聚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瞄准方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一流的北理工生命学院和生命学科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