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物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


  9月26日下午和27日全天,物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姜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晶晶,副院长杨艳波、苏文勇参加,集中学习由姜艳主持。学院机关党支部成员参加了27日上午的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宗旨性质”三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展开。

  姜艳根据主题教育工作整体安排,首先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学习过程中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并结合指导意见提出了对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开展学习的具体要求:在学习过程中要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接受思想政治方面的洗礼,同时积极对照个人分管的专项工作,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广大师生服务。

  第二阶段,参会领导和党员分别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中国梦,复兴路”,《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等选段内容。全体党员干部均表示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让人振奋,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表态在工作实践中将自觉践行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和服务意识。

  交流发言阶段,姜艳做了近期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思考的书面讲话,主题为“以一流党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她指出,要通过院系党组织和基层党建工作为学科发展保驾导航,不断做好教师与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发展走深走实。

  与会党员干部还共同观看了《陈立群: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