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精神,根据《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10月10日晚,计算机学院党委在软件楼108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调研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英伦,学生辅导员陈相、张屏薇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相主持。

  陈相首先就10月各支部的理论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向各支部进行了传达,希望各支部敦促支部党员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落实理论学习自学工作的开展,并对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2019年10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解析。工作部署后,陈相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第五章《组织生活》,结合文件要求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重温了组织生活开展频次、内容、效果等方面的要求,帮助支部书记更好开展后续组织生活相关工作。

  调研会上,各支部书记就“支部现存的问题与后续解决方案;如何更好的开展“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支部应如何提高学生党员‘四个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什么意见”四个方面展开座谈,各支部书记畅所欲言,针对各自关注的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郎一宁谈到毕业年级党员出国几率高,求职在外人数多,党组织生活开展不便的问题并分享了支部的应对方案;2018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申采飞分享了她对学院特色党建活动“真辩明红趴馆”的意见和建议;软件理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叶超对于支部成员请假情况较多的情况分享了支部的好作法,好经验;2019级支部书记们分享了当前支部刚刚成立的诸多困难,并表示从其他高年级支部学到了好的经验方法,将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加以运用。

  最后,奚英伦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各支部能够积极思考自身存在问题,寻求解决方案进行了表扬,对部分支部分享的先进做法予以了肯定。对于支部书记提出的学院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希望大家能够向学院反馈更多对学院党委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院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同时,奚英伦也再次强调了“三会一课”开展的严肃性与纪律性,在鼓励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开展的基础上,坚决抵制将“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带入“三会一课”之中,党支部书记要提高责任担当意识,带领好党支部党员队伍,发挥好党支部的堡垒作用。 

  本次调研座谈会是计算机学院党委深入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党委做好主题教育调研与检视工作的重要基础。之后,学院党委将深入师生员工群体中开展多次调研座谈活动,听取群众意见,更好地为师生员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