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附属小学学生光荣参加国庆盛典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新中国70华诞,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李明泽参与了本次国庆庆祝活动。作为附小国旗班和鼓号队成员,李明泽作为首都小学生代表,在国庆群众游行“同心追梦”方阵行进乐团中光荣的担任号手,在天安门前吹响她最擅长的圆号。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参加本次国庆庆祝活动,李明泽于6月起便开始参与排练准备工作,为了在天安门前呈现190秒的精彩,她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炎炎夏日中,高高举起被太阳晒得滚烫的乐器,脸晒红晒黑,汗流浃背,却丝毫不动摇。国庆训练任务通常是整天训练,整个暑假李明泽都投入在训练之中,每一次训练她都一丝不苟,勇争先进,只为心中坚定的信念,迎接激动人心的时刻,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70岁的生日奏响最美的旋律。由于国庆训练准备任务需要保密,李明泽和家长以高度责任意识严格遵守训练纪律,克服各种困难,没有向学校提出任何要求。

  10月1日,李明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熟记表演乐谱、方案和指法,按照要求将表演曲目完美的展现,为行进乐团准确无误、精彩表演做出贡献。“当我吹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雄赳赳气昂昂地从天安门前经过时,激动的心情无法形容,参加这次国庆活动,我真正的感受到了梁启超先生的那句名言‘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北理工附小的小学生,要将此次国庆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学好本领为建设美丽的祖国贡献力量”。李明泽的国庆记忆令她终身难忘,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