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物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部署,10月17日全天和18日上午,物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主题包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院党委书记姜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晶晶,副院长杨艳波、苏文勇参加,执行院长姚裕贵列席。集中学习由物理学院姜艳主持。

  杨艳波同志领读了《党章》中关于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并就“党章党规”主题做了个人书面发言,主要内容包括学习的认识、理解和感悟,并结合自身谈了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杨艳波同志表示:通过对照《党章》,更加懂得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信念必须坚定;对照党规,更加懂得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行为必须规范。经过本次针对党章党规逐字逐句地学习,更加理解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他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最重要是将初心与使命融于日常工作之中,落实于解决实际问题之中。

  第二阶段,王晶晶同志和苏文勇同志分别领读了《党章》中关于“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干部”两部分内容,姜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过程中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坚持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及相关规定,走廉洁律己的干净之道。班子成员均表示要持续自觉遵守党章党规、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最后,与会党员干部还共同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法制宣传警示教育片《红色通缉》,集体参观学习了《百名摄影师聚焦新中国70年》和《奋斗的印象奋进的脚步—新华社镜头中的北理工》专题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