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讲专题党课——“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安排,10月2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晓鹏结合实际开展的调研成果,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既有理论又联系实际的专题党课——“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关宏出席并进行点评。

  党课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版本和馆藏”,黄晓鹏从《宣言》的写作、发表,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宣言》的翻译、出版和传播,我馆馆藏的版本等几个方面对《宣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为党员同志们重温《共产党宣言》的现实意义。下篇为“图书馆特藏与特色文化建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发挥”,黄晓鹏结合调研外校和我校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开展的工作及今后的方向等几个方面对图书馆如何利用特藏优势在文化建设、立德树人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进行了系统梳理,拓展了各部门党员的工作思路。

  关宏对本次党课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图书馆在特藏建设、活动宣传、部门联动等方面给与很好的建议。

  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特色馆藏优势,持续改进和提升图书馆特色资源文化建设,打造图书馆党建特色品牌,通过展读活动真正将图书馆建设成为“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