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计算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精神,根据学校及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10月18日下午,北理工计算机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党课由李兆民主讲,计算机学院与睿信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李兆民重点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强调要认真贯彻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和党的基本路线,强调在座的师生党员要坚守信仰、坚定理想、牢记宗旨;同时,李兆民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正反两方面事例解释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并详细地解释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并通过实践锻炼,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最后,他勉励全体师生在新时代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课后,李兆民走下讲台,与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就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党课是计算机学院党委深入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党委将会结合学院特点,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党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全体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