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资产公司党委举办“因为热爱,所以奉献”专题报告会


  10月22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在七号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为热爱,所以奉献”专题教育暨职工职业道德教育专题报告会。资产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代表227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我校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全国模范教师薛庆担任主讲。报告会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杰主持。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从教28年,薛庆老师用渊博的知识、阳光的心态、和蔼的形象,诠释了自己对事业的奉献、对学生的爱心,辛勤耕耘在育人一线,诠释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2019年,薛庆老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

  报告会上,薛庆老师分“做个好老师——做事”“为师有爱,使命担当,做新时期的阳光教师”“为师有爱,爱岗位、爱学生、爱生活”三个部分,对教师应具备的素养、施教方法、育人理念、生活之道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全面的阐述。在关于“爱与奉献”的这堂课上,薛庆老师用她对岗位、对学生、对生活的用心用情用智,身体力行地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对资产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来说,这是 “有厚度、有温度、有深度而又‘活化’”的一堂课!

  林杰总结到,薛庆老师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向我们展现了一名爱岗敬业的“最美北理人”形象。他希望,资产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因为热爱,所以奉献”主题征文暨“最美资产人”模范集体、先进个人评选和“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以身边爱岗敬业、服务奉献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在“1+4”板块事业的各个岗位上饱含热情、锤炼技能,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大资产”格局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争做“最美资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