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三处二级调研员孙强,教育部财务司综合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黎慧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在专题会议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党章党规及 “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依次进行了发言。

  闫为革认为,这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按要求做了认真准备,政治站位高,每名同志查摆的问题也很深刻,会议质量高。同时,他对学校班子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长禄强调,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坚持查改贯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查摆出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真刀真枪解决好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