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人文学院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党员理论学习内容,回顾新中国伟大历史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文学院党委结合主题教育任务要求,以十月北京市各类成就展览、爱国主义电影展播等为路径,组织师生党员参观、观看,利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师生了解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观展历史,感悟成就

  学院于10月12至13日期间,先后组织机关党支部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共同观摩、体验新中国建设日新月异、从无到有的光辉岁月。初进展厅,1949年开国大典的影像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心中默唱国歌,新中国的历史从此展开。随着脚步的加快,第一次全国人大、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唤起了人们的回忆,师生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一步步迈入新时代的路上,每一位中国人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中华儿女的不懈奋斗,铸就起国家腾飞发展的恢弘蓝图。

  10月20日,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香山战斗过的岁月,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前,学生驻足瞻仰,感叹着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观影岁月,爱我中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萦绕在每一位中国人的耳畔,电影院中,随着故事的跌宕起伏,大家热泪盈眶。10月13日,学院集中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影院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讲述了七个与普通人息息相关的历史瞬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女排奥运会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祖国的故事在每个普通人的身上熠熠生辉。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极大丰富了大家理论知识的储备,有效传达了新中国70年来历史成就的壮美华章,建设新时代的重任,需要我们广大师生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