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5日下午,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北理工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先后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学校艺术馆参观学习。作为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举措,校长张军及学院领导班子参与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机关人员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展区,通过观看大量实物、图片、文献以及影像等珍贵的历史资料,大家对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在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过程中,切实感悟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机关人员返回学校,参观“奋斗的印象 奋进的脚步——新华社镜头中的北理工”专题图片展。展览以新华社镜头为视角,展现了学校在不同时期,师生砥砺奋进、校园昂扬发展的时代风貌,通过历史瞬间的“小细节”串联起学校发展历程的“大视野”,以见微知著的方式展示出全体北理工人弘扬优良传统,矢志强国报国的不辍追求,令大家深受触动。

  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将带领机关全体人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张军校长和赵长禄书记在年中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从党史和校史中进一步汲取理想信念和前行的精神力量,将参观学习的感悟化为投身学院建设的动力,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打造服务型党支部,以实际行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