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材料学院举行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师生首场宣讲会


  10月25日,材料学院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师生首场宣讲会在7号楼报告厅举行,学院119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庆祝大会群众游行方阵带队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禹世杰,外围餐包志愿者代表、兼职辅导员蔡怀建,安检志愿者代张宇清、袁晶晶、刘人天、刘涵霄,群众联欢代表李宇斯、汪远莘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爱国爱校的重要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艳,团委书记、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孙秋红参加了本次培训。

  餐包服务志愿者代表、材料学院兼职辅导员蔡怀建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他从“我们是谁”“我们做了什么”“我们怎么做的更好”和“我们的感想与收获”四个方面展现了他们作为餐包服务志愿者的工作,从视频培训到实地演练,为了在国庆当天有更好、更高效率的表现,餐包服务志愿者们认真训练、不怕苦累,在实战中磨练,在演练中提升,最终圆满完成保障补给任务。

  安检志愿者代表张宇清、袁晶晶、刘人天、刘涵霄为现场同学带来了他们如何对群众游行方阵安检、引路、服务保障的故事。张宇清说,他们作为集散安检服务的工作人员,工作场地无限接近天安门核心区域,但是却一次没有经过天安门,但是大家坚守自己岗位、严格遵守纪律,在国庆当天凭着仅有的手机大家一起看现场直播。袁晶晶说,尽管在一开始她的心情有些低落,但是随着志愿活动的进行,她开始热爱并且投入到这份事业中,她对自己能参加这次重大活动感到十分自豪和感动。刘人天为大家生动介绍了志愿者的服装和装备。刘涵霄则分享了在工作期间同学为他举办生日的美好故事。

  作为群众游行方阵的带队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禹世杰为现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出生面的“方阵解密”。我校3499名师生构成了“与时俱进”方阵,代表江泽民主席走过天安门。禹世杰老师从方阵点阵图、方阵主题、方阵道具和训练过程等方面为同学们描述了自设计规划方阵到学生演练、游行现场的情景。他讲到,游行训练的要求高、训练过程艰辛,但是大家通过天安门时都觉得艰辛坚持都是值得的,他以“使命”“传承”与“感动”三个词对同学们提出新的鼓励和希望。

  群众联欢方阵代表李宇斯和汪远莘向同学们表现了国庆当天晚上群众联欢的盛大场景,他们风趣幽默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表演所用到的所有“高级”道具。通过视频展示,他们讲述了在回民学校训练时的情况,其中党团组织起到了重要团结和组织作用,通过亲身经验鼓励同学发挥志愿精神,不负学校培养和嘱托,做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时代新人。

  最后,在全体老师和同学《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通过爱国教育的方式,传递爱国奋斗、求学报国的正能量,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