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大会


  根据中央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10月28日下午,北理工召开形势政策教育大会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国史学会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应邀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与伟大斗争》的报告。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主持。

  李捷围绕“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以及“为什么要进行伟大斗争、怎样进行伟大斗争”两个方面展开讲解,从理论高度阐释了不忘初心与伟大斗争的关系和内涵。报告中,李捷运用详实的资料和案例,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破解百年老党世界性难题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强起来的需要,是实现发展观上正本清源的需要,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坚持三个“一以贯之”的需要。党员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斗争中争取团结、谋求合作、争取共赢。

  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增强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主题教育实效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中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伟大斗争,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能力和信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