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明德书院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实践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明德书院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组织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理论,端正态度

  为进一步加强对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引导,书院于10月13日上午在良乡综教A105开展2019年秋季第一次理论学习,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徐其敏、颜笑两位教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结合党的理论和国家大政方针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端正态度,树立政治意识。本次理论学习使同学们对党有了较为清晰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

回顾成就,展望未来

  书院于10月13日组织2018、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了解国家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从开国大典、成渝铁路、两弹一星,到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改革开放、“大包干”,再到新时代的惊人成绩,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得到了充分调动。

影中观史,爱国情长

  10月13日晚,同学们前往影院集体观看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的旋律响起,片中不同的笔书写下不同的年份,勾起了大家的回忆。学影片讲述了七个与普通人息息相关的历史瞬间,开国大典、原子弹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神舟返回、阅兵战鹰,这是传奇的故事,也是普通人的故事,是我们大家的缩影。在影片的演绎里,包含了我们广大中国人对祖国强烈的感情和为祖国奉献自己的情怀。

回首来时路,砥砺“赶考”路

  10月20日和24日,明德书院同学们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和北京理工大学主题校史展——“初心引领,使命担当”——自然科学院史料展,实地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品质。

  本次理论实践学习,明德师生对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探索社会主义道路所走过的艰辛历程有了充分的了解和深刻的体会,对于祖国复兴大业,强国之路有了更坚定的信心,不忘培养“革命通才,业务专家”之使命,不忘“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之追求,践行“德以明理,学以精工”之校训,继承“延安根,军工魂”的优良传统,担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之重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