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暨北理工信息学院离退休教师参观多项展览活动


  金秋时节,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根据学院整体安排部署,组织离退休教师参观三项主题展览与游览香山植物园等教育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离退休教师先后参观了奋斗的印象、奋进的脚步——“新华社镜头中的北理工”专题图片展,“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展”与“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回顾了共和国走过的伟大历程,更清晰地了解了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精心还原的历史瞬间,勾起了大家的回忆与感慨,老师们对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有了更切身的体会,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骄傲。参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教师一同参观了香山植物园。植物园展览温室划分为四个主要展区:热带雨林区、沙漠植物区、四季花园和专类植物展室。离退休教师们顺着林间木栈道来到樱桃沟,这里树木葱郁,溪水淙淙,宛若世外桃源,纷纷感叹来到了“大氧吧”。离退休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参与学院相关建设与发展,为学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与电子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建代表学院向离退休教师们汇报了学院近些年取得的发展和成就,老师们纷纷感到身为五系人十分的自豪与荣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之际,信息与电子学院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共筑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