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物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部署,11月7日,物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担当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姜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晶晶,副院长杨艳波,副院长苏文勇参加。集中学习由物理学院姜艳主持。

  姜艳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最新表述,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坚持依规治党,建立健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的体制机制。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王晶晶同志和杨艳波同志分别领学了《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高校之变》和《新时代全从严治党的启示》两部分内容;苏文勇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进行了详细梳理和阐释,并就学习的认识、理解和感悟做了个人书面发言;参会人员结合当前实际工作情况开展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学习,推动了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全面、系统地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更要自觉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始终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标杆作用,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责、首责、总责,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