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彩开讲


  信息与电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结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收获和调研成果,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精心准备讲稿,精彩纷呈的党课于10月29日下午精彩开讲。院班子成员、院领导所在党支部党员、院领导联系师生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于人齐聚202报告厅认真听讲。本次院领导班子集体讲党课活动由党委书记薛正辉主持,指导组副组长、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德煌参加。

  薛正辉以《高等学校院系及教工支部党组织建设》为题,集合自身学习体会和调研收获将目前高等学校院系及教工支部党组织工作的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特色做法和经验、抓党建的思路和具体举措层层分析,讲解清晰,语言生动,效果好。

  院长安建平以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为目的,解决青年教师发展困境为出发点,结合调研成果,作了题为《高校教师发展的路径与策略》的主题党课。系统讲解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教师发展的意义、理解教师职业和发展、关于促进学院教师发展的对策三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学院青年教师发展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对策。

  院领导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关心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思考如何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副书记、副院长徐建聚焦“学生党建”工作,深挖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解决的措施,给现场的学生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进行了指导;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傅雄军以《可爱的中国 伟大的北理 优秀的学生》为题,和在座师生共同探讨国家、学校、自己的关系,启发师生坚守初心和使命;分管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崔嵬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和调研收获,分析研究生培养中面临的困境和解决的思路,就师生关心的研究生培养中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给出了解决办法。

  副院长陈禾带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专题党课,为师生呈现了精彩的安全教育内容;副院长谷千军结合学习体会分析“大学校训”和“教育”的重要意义;副院长何遵文结合调研主题“高等院校的科技创新”讲解引发了师生的思考;副院长司黎明以《新时代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对高等教育办学国际化的启示》为主题,解析了对外开放格局的历史和意义,提出了提高信息学院国家化教育水平的思路和举措。

  院班子成员的党课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强,理论联系实际紧,既体现学习成果,也突出问题导向,受到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真正把党的思想植根深处,促进全体师生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