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员教师分享红色教育收获


  信息与电子学院上半年组织了赣州、重庆、延安三次实践培训活动,其中11个支部参与共计80余人。学院党委在中央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就开始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11月5日,依托学院党建特色“人人讲一课”制度,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组织参与三次培训的教师党员代表面向全院师生讲收获讲体会,分享红色教育中悟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培训分享交流会由党委书记薛正辉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参会。

  5月24日至26日赣州实践调研、7月8日至12日重庆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实践培训、8月18至22日延安泽东干部培训基地共计三次实践培训活动,参与人员有学院微波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三电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雷达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微电子研究所党支部、通信技术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信息安全与对抗党支部、信号与图像处理所党支部、雷达技术研究所学生党支部,以及物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光电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师生共计80人。

  赣州实践调研活动由微波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任武、机关党支部书记郭俊芳、微波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党员教师于伟华上台发言,讲述了5月底紧随习总书记考察江西的脚步,学院教师党员在赣州经开区、金力永磁公司、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红色起点于都、红色故都瑞金等地收获的调研感悟。

  重庆红岩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支部共建培训班代表,雷达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宣传委员田卫明、教师党员王岩、入党积极分子田琳琳与参会师生分享在重庆培训的所思所想,对于红岩精神的感悟与理解对听讲师生触动颇深,通过红岩精神革命纪念馆介绍、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草房旧址、饶国模故居、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周公馆、烈士公墓、“狱中八条”、重庆谈判旧址桂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等真实的教育素材和党性教育实物起到了生动的教育效果。

  延安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支部共建培训感悟由信息安全与对抗党支部书记单涛、支部党员教师石岩、信号与图像处理研究所党支部副书记周治国三位为代表上台分享交流。抒发了学习专题报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现场教学《白求恩精神》以及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延安自然科学院遗址、北京知青博物馆、梁家河等实地培训的感悟,表达了作为北理人传承延安精神的使命担当。

  学院将积极推进通过实践培训教育党员的工作方法,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机制和方式,以期达到传承红色基因效果好、引导党员发挥作用效果好、开展主题教育效果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