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组织民主党派、侨联等统战人士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统战人士爱国热情,11月7日上午,我校组织民主党派、侨联等60余人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以弘扬爱国为主旋律的影片,浓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繁盛动人的七个历史瞬间,以小见大讲述七组不同职业、背景及身份下的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一桩桩激扬澎湃的历史事件和普通人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重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宏伟发展历程,唤醒了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全民记忆,激发了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影片结尾,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唱出了中华儿女满腔的爱国豪情,引起了全体统战人士的共鸣。

  此次观影活动有效激发了统战人士的爱国热情。大家在观影后表示,片中鲜活生动的故事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生活,新时代的我们不需要像先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爱自己的国家,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