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


  11月8日,北理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八次、第九次集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学习。

  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赵长禄结合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性修养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的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对照党性原则规范自身行为、抵制错误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修身律己,以好党性支撑起好校风、好党风,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筑牢思想根基、营造良好生态。他谈到,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将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到新的高度,将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副校长龙腾结合“加强党性修养”主题作重点发言。他从什么是党性修养、党性修养的历史发展、党性修养的新时代解读、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谈到,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修养对于每一个党员来说,都是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要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

  党委副书记包丽颖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作重点发言。她谈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厘清为什么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人追求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如何追求和践行理想信念这三个关联问题。在办学实践中,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政治信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提高思想引领能力,切实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全方位、全过程和各环节。

  赵长禄强调,明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学校也将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对学校第一步战略目标达成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如何实现第二步战略目标做出系统谋划部署。面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更要把好思想“总开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