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北理工机械与车辆学院调研指导


  11月14日上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三处二级调研员孙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法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郑路一行到校深入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主持座谈会,机械与车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指导组听取了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兴同志关于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左正兴从“学院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学院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通过四个问题的检视突出抓好领导班子的能力和素质”“通过形式多样的基层党组织活动突出抓好师德和师艺建设”“开展‘铸国防军工魂、传北理新家风’品牌活动”等学院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心得体会。

  闫为革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首先,要聚焦主题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第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和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第四,主题教育要与学院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