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物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中学习


  11月18日,物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围绕“理想信念”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姜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晶晶,副院长杨艳波,副院长苏文勇参加。集中学习由姜艳主持。

  学院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学习强国”中,《2019年习近平论坚定理想信念》中的讲话内容。学习包括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在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去培养人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等主要内容。

  王晶晶同志做了《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结合国庆70周年》专题报告。通过结合国庆70周年的“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精神,阐述了当代青年学生应该扣好“价值观”之第一颗扣子,要自觉遵循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本次学习,院领导班子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把信仰印入脑中,时刻跟紧党中央的理论创新步伐;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把忠诚放在心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把责任抗在肩上,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创新,立足岗位、攻坚克难。    最后,理论中心组领导一起观看了学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