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北京理工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内涵式发展,提升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11月19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胜刚一行50余人来校,与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战线党员干部开展联学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教授出席活动。活动由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主持。

  王博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对王胜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留学基金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各项工作特别是来华留学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致以最诚挚的谢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来华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工科来华留学是我校的传统和优势所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深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学校来华国际化人才工作的全面了解,一如既往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北理工来华留学事业。学校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来华留学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全面构建现代化的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和服务体系,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和“留学强国”目标提供北理智慧、做出北理贡献。

  王胜刚代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北京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了北理工对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国家来华留学事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此次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北理工的红色基因传承和学科特色优势,深入了解了国家高精尖技术领域的前沿发展。王胜刚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在机构建设、人才培养、政策实施等方面内容,并表示未来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与学校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高精尖技术领域优秀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汪滢从招生、教育和管理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来华留学整体工作。与会人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就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与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此次联学活动促进了双方的交流,深化了对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认识,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领域为加快一流国际化人才培养而不懈努力!

  座谈会前,王胜刚一行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国防科技历史成就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检测与管理平台和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留学管理部、来华留学招生部、信息资源部、美大事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全体项目主管,北京理工大学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和留学生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