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寻初心,传承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


——北理工设计学院赴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宣讲服务保障国庆任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相关书目,探讨如何成长为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在活动中实践成长,11月8日上午,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赴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为退休老干部们宣讲服务保障国庆任务。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飞,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团委书记于志成及青老党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时,孙飞简要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在此次70周年国庆中承担的任务,希望老前辈们可以通过几位参与了国庆任务的北理工学子的分享,感受到时代新人的爱国精神和蓬勃朝气,也期望得到老党员们的指点,倾听他们的初心故事,使青年们坚定使命意识,传承革命精神。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4631名北理工师生光荣参与国庆盛典,传承红色基因,书写精彩华章。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5名学生向退休老党员介绍自己在盛典中承担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感悟。毛艺轩和荣锟介绍了所在的数字表演与虚拟仿真技术组在群众游行、联欢晚会创意及排练、集结疏散、观礼人员服务、电视转播机位等任务中的仿真工作;张倩倩讲述了澳门“莲花绽放”游行彩车设计的背景、过程和体会;蒋智颖分享了“与时俱进”群众游行方阵从排练到国庆当天的故事;杨静娴回顾了国庆联欢活动的场景和感受。

  这些时代新人,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与爱国热情,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为70周年国庆盛典,贡献出自己的青春热情和精力,完美地配合了此次阅兵盛典的顺利进行。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工作虽然苦累,但是当看到阅兵盛典圆满完成时,心中所迸发出无尽的骄傲和自豪感。

  青年们的认真与热情,感染了在场的老党员们。原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启光和原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海威数据负责人郭德瑜在交流发言中感慨,同学们的精彩演讲把他们的思绪带回到了过去,分享了他们见证建国大典、参与国庆10周年、20周年志愿工作时的故事。他们表示,青年们传承了红色基因,祖国未来可期。之后,同学们进行了《祖国颂》诗歌朗诵、并向老干部们献上自己写的书法作品。

  最后,学生党员与退休老党员们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祝福人民幸福安康,祖国繁荣富强,共诉爱国情怀。现场洋溢着澎湃的青春热情。

  一直以来,设计与艺术学院注重将党建和学生思政工作与学院特色相结合,以专业的独特方式让思想教育入脑入心,领悟使命,感受担当,坚定学生们的理想信念。此次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学们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既让老一辈同志感受到了青年学生的热情和创新活力,又让青年学生学习到了老前辈的思想和宝贵经验,对党建和学生思政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