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一指导组来北理工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


  11月21日下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黄宪起、副组长闫为革等一行来到学校中关村校区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常务副书记项昌乐陪同参加。

  指导组一行在中关村校区图书馆参观了“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展,观摩了由信息与电子学院信息安全与对抗研究所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睿信书院党支部共同开展的“恰逢同学正少年、爱国奉献正当时”师生支部共建活动。活动中,党建导师代表陶然、单涛,学生党员代表周雨潺、王洋、杨传敏、毛著章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交流分享了主题教育期间的感悟和心得。

  黄宪起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谈到,北理工有着非常深厚的红色基因,学校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青年学子身上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光大;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三全育人”的机制和具体形式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创新,实现了教学相长、师生相长,效果很好也很有意义;要进一步建设好各级基层党组织,发挥好组织功能、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引导新一代的大学生,把他们培养成为真正能够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国家亟需的人才。

  随后,指导组又来到教师服务大厅和学生职业生涯体验中心参观调研,听取了教师发展中心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关于在主题教育期间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立行立改有关情况的汇报。

  指导组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赵长禄关于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赵长禄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将“改”字贯穿始终。一是聚焦专项整治,检视和梳理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形成整改措施清单,有序扎实推进。二是立足自身实际,聚焦高校重点问题,细化问题表现和整改举措,及时建立工作台账,同时注重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动态纳入到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当中,重点推进制度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三是回应师生关切,针对师生普遍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多措并举,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黄宪起对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讲到,北理工主题教育各方面工作非常扎实细致,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还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和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中央要求,重点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