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良管处党支部和附属实验学校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下午,北理工附属实验学校直属党支部和良乡校区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两支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附属实验学校直属党支部书记朱光辉主持学习。

  朱光辉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的精神,并为全体党员全面深入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随后,他详细解读了《公报》中发展安全、体系优势、制度建立、港澳管治、“坚持完善”和现代化治理能力等六大创新点,并强调,党的领导是关键,是产生持续前进动力的火车头、发动机,更是中国制度的活力所在。结合附属实验学校和良管处相关工作,我们必须坚持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悟好,做到学思兼顾、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坚定的思想指导行动,把会议的精神切切实实的转化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上来,深学细思、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良管处党支部书记马涛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作重点发言。他谈到,经过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和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我们要坚持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良管处及附属实验学校部分党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情况,就学习全会精神发表体会感想。他们表示,使命呼唤担当,初心引领未来。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紧跟党的步伐,在奉献中锻炼能力,在基层上锤炼自我,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