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优势互补、学业互帮互助”,北理工外国语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第一期“互助课堂”顺利开展


  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11月22日晚,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中教536教室,联合开展了“互助课堂”支部共建活动。设计与艺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飞,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哲及30余位两院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曹冰蕾主持。

  两院学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展开互助式学习交流。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支部李馥辰针对翻译模块提出灵活翻译的策略,为同学们讲解翻译重点在于传意,而非字对字的文字转换这一概念。李雨耕分享了写作技巧,可以通过联想翻译、背诵固定句式等方法提升写作能力。党支部书记李杨具体回答了阅读细节题等问题,讲解了“两点一线”解题方法。2019级研究生第一支部石越和刘浩正共同讲解了听力难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如何自己练习精听与泛听。结合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的需求,设计与艺术学院1901研一支部高峰讲述了设计排版软件Photoshop的基本操作技巧,1902研一支部旷怡菲分享了视觉审美相关的理论知识。两院学子齐聚一堂,共话专业。

  双方认真学习分享赢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又能有所得,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这是每个参加完活动学生的真实感受。

  活动尾声,孙飞对本次活动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两院学子能够加强合作,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学习交流。欧阳哲讲述了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并鼓励没上讲台的同学们认真备课,学会取长补短,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努力提升自己。

  “互助课堂”系列活动的启动,为学生党员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学子跨院系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学生党员们结合两院学子实际需求,在浓厚学习氛围的同时,建立“互学互动、互帮互助”的共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