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专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良乡理学楼A305会议室召开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专题会。学院中层领导人员、党委委员、党支部支委、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伟涛主持。

  高伟涛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中相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在学习贯彻中,要把握好总体要求、学习重点、主要任务等内容,确保学习效果。

  围绕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两个视频学习材料,开展了“从三个维度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的音频文字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上,与会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师生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高伟涛对学院党委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应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在各党支部内高质量开展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切实将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保证学习效果。围绕近期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各支部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效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要规范、严肃,真正做到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按照及时学、跟进学的思路,在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在支部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学院党委已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两次。今后将持续组织开展相关学习实践活动,督促各党支部深入学习、深刻理解、认真践行,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能够得到高质量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