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层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于12月5日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成员刘昕戈、张益川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伟涛主持。

  高伟涛同志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参观学习、聆听专题党课;通过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按照“三必谈”“三要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推进整改落实。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高伟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发言,并逐一进行相互批评。学院领导班子中的两名党外人士院长田玉斌和副院长曹鹏也分别进行发言,谈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并对党员领导人员开展批评。

  项昌乐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讲到,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盘点收获比较客观,检视问题比较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具体,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学院党委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围绕新时期发展要求,加强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责任担当的意识和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格局和站位,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四是要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高伟涛同志针对点评意见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