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员师生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要求,引导师生深入理解党史、新中国史,激发师生爱党爱国激情,信息与电子学院继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之后,又于11月14日组织150余名师生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薛正辉带队,副书记、副院长徐建,副院长谷千军、傅雄军、司黎明及12名教工支部党员、30个学生支部支委代表同行,师生沿着习总书记的脚步,走进香山脚下新落成的纪念馆中,认真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全程陈列了1200件(套)文物,还伴有讲解员生动活泼的解说,定格了党中央在香山工作的181天。真实的史料、实物让参观的师生身临其境,感受到那181天里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

  学院师生紧紧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从“进京赶考”时“北平和平解放”的景观再现,到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的路线图,再到中共中央领导人在香山时期的珍贵历史照片和文物,渡江战役中使用的木船,开国大典时的大红灯笼、礼炮,天安门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带给学院师生极大的感动和震撼。

  本次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活动充分运用了红色教育资源,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丰富了学习的形式,起到了引导党员师生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作用,激励师生不断砥砺前行、爱国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