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自动化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4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肖雄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军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自动化学院党委按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北理工党委发〔2019〕19号)等文件精神,讨论制定了《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工作方案。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谈心谈话,做到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研究所(中心)负责同志或教师代表必谈,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并系统梳理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梳理汇总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切实做到把收获体会讲到位,把查摆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会上,金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要求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

  肖雄代表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讲到,自动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紧密联系实际,各环节工作做得细做得实,总的说来,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按照上级要求梳理汇总问题清单;二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按时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整理上报有关工作。希望学院党委充分利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强弱项、补短板,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全院师生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整体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