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12月9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机车学院常务副院长冯慧华带队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晖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党委根据《关于开好中层党员领导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讨论制定了学院工作方案。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参观学习,举办专题党课;通过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按照“三必谈”“三要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推进整改落实。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杨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学院班子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对照“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和“四个找一找”等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查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依次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并认真听取和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大家坚持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联系实际,做到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查摆严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

  冯慧华代表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够聚焦主题,深入检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对学院党委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利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带领全院师生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进一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