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在中教5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举措,校长张军及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机关党支部书记易伟明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前期准备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组织大家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每一名党员都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易伟明代表支部述职,并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师生和改进工作作风几个方面查摆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进一步整改方案。全体党员从理论学习情况、对照标准查摆问题和检视整改情况、履职尽责和发挥作用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并进行民主测评。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党员们的日常工作表现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批评意见。

  张军讲到,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对照标准、扎扎实实,把收获体会讲到位,把查摆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他强调,通过主题教育,机关支部和学院领导班子要聚焦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加快推进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带领全院师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从学院和学校的角度思考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