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


  1月9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学习。

  赵长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校长张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的具体部署。他强调,会议总结了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0年经济工作,对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激发干劲,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

  赵长禄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具体体现,对于做好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面向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谋篇布局,发挥支撑强国建设关键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服务”,落实“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