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冯慧华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哲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杨晖做总结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一是学习教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二是调查研究紧贴工作实际,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三是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四是问题落实到位,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明确;五是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院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履责热情,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巩固和发扬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分别就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个人感受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

  冯慧华代表第二巡回指导组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认为学院党委能够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精心研究部署,扎实组织实施。他就学院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尤其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促进建设“双一流”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发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