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资产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月13日上午,资产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校第十指导组副组长李汉军同志到会指导,资产公司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杰主持会议。

  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资产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自2019年9月开始,以公司全体处级领导为重点,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上,林杰同志代表公司党委作了《聚焦“双一流”建设,紧扣大资产”格局,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有企业落实落地》的总结报告。他从五个方面对公司主题教育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筑牢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积极主动作为,突出抓好公司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人员主题教育;三是抓好“五个一”,做实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是盘点收获体会,广大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取得新成效;五是总结经验启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公司落实落地。在学校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公司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四项措施一体推进、有机融合。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贯穿”文章和“结合”文章,进一步激发了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打造“大资产”格局的强大动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

  林杰表示,资产公司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在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深悟透,持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严从实抓牢整改,把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写实写精彩。

  李汉军代表校党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公司主题教育进行了点评。他讲到,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资产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精神,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措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本次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同时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按照中央及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强化机制,进一步抓好成果转化和中心工作的落实。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资产公司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力量,务实创新,打造“大资产”格局,全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庆8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