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


  4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副校长李和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会议,各党务群团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昌乐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陕西考察时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精神。会议对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防控成果,切实做好学生毕业就业等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树立一流意识,推进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各项工作,完成好学校年度工作任务;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服务教师发展,关心学生成长;要强化责任制落实,加强制度执行,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打造宜学宜居氛围。

  赵长禄强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要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

  赵长禄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运用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推动学校事业科学高质量发展。

  赵长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一要做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创新推进学生学业、毕业、就业工作,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细。二要继续做好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及时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解决师生关切,激发广大干部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干事创业。三要坚持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承担的各项科研任务。四要推进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全面启动“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推进综合改革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五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阵地管理,维护好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六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落实,结合学校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细化本单位任务分工,发挥班子合力,团结带领师生加快推进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