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


  6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群工作会议(扩大)。校党委书记赵长禄,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副校长王晓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志宏,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会议,各党务群团部门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项昌乐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2020-2021学年教学日历安排,部署了毕业生离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

  赵长禄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致贺信,这既是对哈工大干部师生的鼓舞与嘱托,也是对工信部部属高校在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特色发展打造国之重器等方面的高度肯定,为我们在新时代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赵长禄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深刻内涵,把学习贺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结合起来,坚定发展自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切实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融入办学治校各方面,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赵长禄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通过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体学习等形式,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要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针对近期毕业生离校等工作,加强组织协同,细化完善举措,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加强人文关怀,注重正向引导,稳妥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