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ffaadfc6b9ef4c9386913ffb85cb265a.jpg

3月19日下午,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燕月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梁军主持。

梁军宣读了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直面风险挑战,自觉提高使命感、责任感。二要融会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经验,通过学习更好的解决问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坚持务实作风,学习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振奋神心,激发师生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李燕月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高校作为党领导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实阵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更加突出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历史自觉,直面风险挑战。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强化贯通融入,重点把握好学生、教师和干部队伍三个群体,强化“三个融入”,将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融入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师生政治引领。要提高标准提高学习质量,加强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务实作风,积极营造浓厚的氛围。

动员大会后,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集体集中学习并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