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917142004_副本_副本.jpg

9月16日下午,北理工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张军主持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917142015_副本.jpg

本次学习邀请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辛向阳作专家辅导报告。他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题,重点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分析。授课内涵深刻、生动翔实、引人入胜,对于学校党员干部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917141952_副本_副本.jpg

张军在主持学习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党员干部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历史自信,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投身一流大学建设事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军指出,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联系起来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从而深刻把握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在强调什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持续强化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相统一,通过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自觉对标两个大局背景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一流大学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自身岗位工作,主动谋事业、拓新局,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贡献。三是要抓实抓好基层干部师生理论学习,引导和带动师生以理论强信仰、增本领,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问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新担当。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本次活动在良乡校区和中关村校区还分别设置了分会场,近500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