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者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1101114805.jpg

10月27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在远志楼413室召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人才引领驱动,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的青年学者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出席会议,来自10个专业学院的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校工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伟涛主持。

青年学者在发言中谈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吹响了奋进号角,广大青年教师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岗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引领驱动和示范作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与会人员就如何上好一门课、找准一个科研方向、培养一批优秀人才等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和感悟,并就入职以来学校对青年学者的关心关爱,为其成长发展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从青年学者的引育政策、组织保障、助推平台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

微信图片_20221101114811.jpg

包丽颖讲道,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要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211011148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