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a28502a20f674a849ac383aaef5515ca_副本.jpg

5月10日上午,北理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处内全体党员、工作人员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原创纪录片《红色育人路》。

《红色育人路》纪录片分为“烽火中的青春”“与共和国同行”“育时代新人”三大篇章,站在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高度上,聚焦北京理工大学80年辉煌的办学实践,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精辟的论述,全面反映了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从延安启程,传承红色基因,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最终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的心路历程。

大家通过重温红色育人路,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更加深刻认识了北理工人政治坚定、矢志强国的爱国精神,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淡泊名利、坚韧无我的奉献精神,不辱使命、为国铸剑的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和传承“北理工精神”,努力做出成绩,更好地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