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学党史,双融双促开新局


——北理工图书馆党总支和中图公司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jpg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化图书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北理工图书馆党总支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图公司”)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金军,馆长牛振东,副馆长崔宇红、姚文莉,中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纪臣,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聂静,副总经理林键、林丽颖、庞莉莉出席活动,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中图公司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000.jpg

座谈交流环节,张纪臣首先对北理工图书馆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北理工图书馆深入合作,为智慧图书馆建设贡献中图力量。他强调,中图公司与北理工基因相同、使命一致,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延续红色基因,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聂静表示,希望两家单位在本次联合党建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强交流合作,形成推动双方业务发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强大合力。

金军简要介绍了北理工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情况、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设想。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从延安走来,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和国家始终保持同呼吸、共命运,走出一条红色育人路。北理工图书馆在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提供资源保障的同时,也在特色文化传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能够与中图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利用中图公司的一些新技术、新产品推动北理工一流图书馆的建设。牛振东谈道,北理工智慧图书馆的建设目标将立足读者新需求,加大新技术应用,突出功能服务。他表示,非常期待与中图公司携手合作,全面提升图书馆的信息服务能力和文化影响力,合力打造研究型、数字化、知识化、开放共享的国际知名大学智慧图书馆。

2.jpg

这次走进中图公司,既是校企双方联合开展的一次党日活动,也是图书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的一次学习调研活动。调研学习中图公司最新技术创新成果,感受中图公司数字技术创新的生动实践。大家现场参观了中图5G阅读创新中心,体验了数字化全景阅读“三折幕”、自由视角全景阅读“智能电视端”和沉浸式全景阅读“5G阅读树VR智能眼镜”等新技术、新产品,“云参观”了中图按需印刷工厂,直观了解了中图按需印刷(POD)现代化、标准化、国际一流的环保印刷流程和理念,以及“一本起印、按需定制、全球配送”的按需印刷先进技术和服务。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电视片《榜样5》,学习了疫情防控中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坚定了信党、爱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