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e3ce622e1d384fc2a9aff7cdab21429d.jpg

3月22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在主楼241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同时召开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邹锐出席会议,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及其他中层领导人员、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支委现场参会,师生党员线上参会。大会由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主持。

颜志军从“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灵魂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学好党史,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加强指导检查;二要强化贯通融合,将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师德师风教育,融入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强化知行合一,全体师生党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学院事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彭明雪围绕《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解读。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学百年党史、知红色校史、育时代新人、干一流事业”四个版块协同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深融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重点体现为专题学习和实践研学相结合,党史校史学习和学院学科发展史学习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学院综合改革和经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邹锐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始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四个方面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院党委和学院全体师生将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