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70b3ac46560f4c35bc88c420cd502295.jpg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北京理工大学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刚教授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的探索》专题讲座。党委统战部、校工会、档案馆、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党委统战部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主持。

刘新刚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释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和理论内涵;聚焦“现代化经济体系、共商共建共享体系”等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探索成就。随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李汉军谈道,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内容翔实,讲述生动,使大家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演进趋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回首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的百年探索,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党的光辉成就,更全面地总结其中的经验启示,更有信心地走好新征程。作为北理工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北理工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