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CA3T9274_副本.jpg

6月25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中关村校区体育馆举行,会议表彰了69个先进党组织、163名优秀共产党员、3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为467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光荣在党50年”的离退休党员、新党员代表400余人出席大会。表彰大会由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628143155_副本.jpg

校长张军宣布了北京市“三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我校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名单,宣读了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_U4T5911_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为获得先进党组织表彰的机械与车辆学院党委、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材料学院党委颁奖。

_U4T5917_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常务副校长龙腾为获得先进党组织表彰的师生党支部代表颁奖。

_U4T5931_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志辉,校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_U4T5938_副本_副本.jpg

副校长魏一鸣、副校长王博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_U4T5885_副本.jpg

大会上,学校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全体校领导为学校467名在党50年党员同志颁发纪念章,这也是学校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光荣在党50年”离休党员代表方嘉洲在发言中表达了接受纪念章的光荣与激动,作为66年的“北理工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书记代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分享了学院“四颗心”的特色作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周天丰分享了他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在党建导师教书育人、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沐桐分享了初心、奋斗、信念、品德、爱国、实践、奉献的青春故事。

_U4T6224_副本_副本.jpg

2021年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吴锋院士、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冯慧华,学校先进党组织书记崔嵬、王美玲,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纪海,新发展青年教师党员王昕捷,新发展学生党员臧一萱朗诵《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_U4T6259_副本.jpg

赵长禄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赵长禄讲道,我们党走过了100年辉煌历程,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迈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赵长禄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重要贡献,谱写了党创办和领导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壮丽篇章。80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挥党的理论优势办学;始终着力建强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办学;始终持续打造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办学;始终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办学。

赵长禄讲道,今天受到表彰的有69个先进党组织,163名优秀共产党员、3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代表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本色;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今年学校还有467名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们在各个历史阶段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耕耘,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他们数十年来的辛勤付出,为党的事业、学校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赵长禄强调,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鲜明北理工精神和品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矢志一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号召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北理工发展建设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