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微信图片_20210825200921.jpg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8月25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2号楼2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汉军到会指导。

党支部书记蔺伟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做述职报告,从组织动员有力度、理论学习有深度、实践检验有效度三个方面对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不足,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包丽颖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感悟和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了差距与不足,结合工作实际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进行了检视。

包丽颖在充分肯定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对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是要聚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并牵头组织好全校的学习研讨、广泛宣讲、研究阐释,引导全校师生共同心怀“国之大者”,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二是要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久久为功,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高标准组织完成“规定动作”,高质量推动各单位落实好“自选动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红色基因,立足宣传思想工作的本职岗位,讲好奋进故事,传播向上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担当彰显党员本色,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大的智慧力量。

李汉军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提出指导意见,希望支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另一方面要坚持结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党史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