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fcd76d4f1526477399682dbad148355c.jpg

3月19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卢忱出席会议。

会议上,党支部书记李德煌从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动员。他强调要用党的历史来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启迪智慧。同时,表示全体党员要学习党的根本宗旨,学习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学习党的精神谱系;强调党史学习要融会贯通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工作学。

卢忱代表第八巡回指导组进行了发言。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在学习内容上把握“三个贯穿始终”,在教育群体上把握“三个贯通融入”,在阶段进度上把握“三个重要时间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作为组织部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动员会后,张舰月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为题,带领大家一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结合工作总结了红色教育基地,梳理了党史上的精神财富。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和业务工作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和水平。卢忱同志对组织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