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医学技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jpg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上午,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姜艳以“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题,为医学技术学院(含校医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姜艳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教育、科技、人才三者紧耦合、强共生,要树立“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大教育观”,既要在空间上集聚、支撑与发展,更要在时间上响应、融合与引领。她对新形势下学校坚持三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实践探索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学院如何打通壁垒,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协同创新,努力建设成为引领人类健康领域科技发展且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学科进行详细讲解。一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优化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特色医工学科建设定位和布局,强化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学院科研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三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以国家战略和人民生命健康需求为导向,加强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项目研究;四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党管人才,积极构建医工领域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不断提升战略布局。

姜艳强调,加快医学技术学院建设,推动医学技术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是学校战略布局和全院师生的共同愿景,更是每一位北理工医工人的使命担当,应当把握机遇,扛起重任,携手并肩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